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減少鼻鼾

減少鼻鼾

【減少鼻鼾新方法】止鼻鼾噴霧是什麼?成分是精油,真的有效嗎?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少鼻鼾有什麼良方?

Image Quotation Mark

你以為減少鼻鼾只為了自己跟枕邊人的睡眠質素著想?其實減少鼻鼾是為了身體健康!近9成的鼻鼾患者會患上睡眠窒息症,睡眠窒息症除了會令你在日間頭痛、打瞌睡、記憶力及集中力下降、脾氣暴躁之外,亦會增加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風險,甚至可能導致猝死!

減少鼻鼾的習慣

雞蛋

改成側睡姿勢

鼻鼾震天響?很多鼻鼾患者在「打雷」時被枕邊人一推,轉成側睡後,鼻鼾聲就會即時減輕。這是因為咽喉軟組織如軟顎、「吊鐘」等在仰卧時會受地心吸力而下墜,阻礙呼吸道的氣流流通,徙而誘發鼻鼾聲。採用側睡抱枕、止鼻鼾枕頭等能令你盡量保持側睡,以減少鼻鼾。

海帶

減走多餘脂肪

肥胖也是打鼻鼾的原因之一,所以很多中老年或產後體重急升的女士們會出現鼻鼾問題。若脖子累積了過多的脂肪,就會令呼吸道變窄,當氣流通過時撞上軟組織引起震動,從而引發震天響的鼻鼾聲,若想減少鼻鼾,可先從減輕體重及減少體脂比率去著手。

芝麻

睡前洗鼻

嚴重鼻敏感患者、容易鼻塞的女士們易有鼻鼾,這是因為飛沙浮塵在鼻道累積並令其過敏,鼻道充血腫脹會導致呼吸道受阻,並在睡眠時形成鼻鼾。在睡前用生理醫水清洗鼻腔,以此帶走穢物即可令鼻腔過敏情況減輕,減少鼻鼾。

紅蘿蔔

戒煙戒酒

煙草中的尼古丁會令喉嚨腫脹,導致呼吸道變窄,而酒精會令肌肉變得鬆弛,令身體的機能提早衰老,一旦呼吸道的肌肉鬆弛下垂就會令氣流通過受阻,導致鼻鼾出現!若想減少鼻鼾及改善健康的情況,應戒煙戒酒,預防患上或加劇慢性疾病。

優點

優點

改變睡姿、減肥、睡前洗鼻及戒煙戒酒,都是不需成本或只需要較少成本就能辨到的事,而對於輕度鼻鼾患者來說可能有效,而以上種種生活習慣的改善,亦可提升身體健康,何謂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缺點

缺點

可惜每個人的鼻鼾成因都不一樣,鼻鼾的原因分為先天性結構及後天性兩種,若是先天性鼻道或咽喉結構異常肥大、又或是後天性因年紀增長、肌肉老化鬆弛而令咽喉軟組織鬆弛下垂阻礙呼吸道,那以上以減少鼻鼾為目的生活習慣,即使長期堅持,其成效也可能未如理想。

小總結

輕微鼻鼾患者宜盡早接受相關檢查,並聽取相關的改善意見,堅持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但若為嚴重的鼻鼾患者,或鼻鼾並非由不良生活習慣所引起的,那以上減少鼻鼾的方法就對你無效,可能需要採用進一步深層鼻鼾的方法,如止鼻鼾的產品或鼻鼾槍療程。

近9成鼻鼾者都有睡眠窒息症,令你變成「亞健康」!

減少鼻鼾的產品

鼻呼吸膠紙

鼻鼾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張開嘴巴睡覺,當我們睡覺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包括舌頭在內,若採用卧姿睡覺、舌頭肥大、「吊鐘」肥大及下巴短小等,舌頭及「吊鐘」就會向下滑,阻礙呼吸道,令氣流撞擊咽喉軟組織而發出鼻鼾,而使用膠紙封住嘴巴,就可以強制在睡覺時用鼻呼吸,減少鼻鼾聲。

鼻腔擴張器

鼻鼾擴限器亦簡稱為鼻托,透過把鼻托放入鼻孔之中,物理性地把鼻腔擴張、打開鼻呼吸道。此鼻腔擴張器對因鼻塞而引起的鼻鼾問題比較有效,嚴重鼻敏感及感冒者用此物可減少鼻鼾。

止鼻鼾噴霧

近期比較熱門的鼻鼾噴霧,其成分主要是數種天然精油及維他命E,成分不含藥性。睡前使用噴霧,精油會滲留在口鼻內壁以滋潤口鼻呼吸道,令喉嚨保持濕潤的狀態,令呼吸道暢通。止鼻鼾噴霧雖然熱賣,但能否有效減少鼻鼾就因人而異。

止鼻鼾枕頭

鼻鼾枕頭具立體側邊設計,枕頭設計得上低下高,以弧度設計承頸部,令舌頭及「吊鐘」不容易向下墜落並壓迫咽喉,有助擴大呼吸道及保持呼吸道暢通,可以改善睡姿的方法去減少鼻鼾問題。

優點

優點

市面上的止鼻鼾產品多樣化,可根據個人需求來選擇,亦有針對鼻道及咽喉的款式,對輕微鼻鼾患者來說,止鼻鼾小物且容易入手且價格不高,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鼻鼾問題。

缺點

缺點

鼻呼吸膠紙、鼻腔擴張器、止鼻鼾噴霧等需要每個晚上長時間佩戴,容易引起皮膚敏感,同樣地,若不適應那異物感也會影響睡眠,長遠下來會影響睡眠質素,有點本末倒置之感。

小總結

減少鼻鼾的產品千種百樣,各有針對性,胡亂購買使用可能並不對位,因此無法真正改善鼻鼾。此外,減少鼻鼾的產品只能對付輕微鼻鼾問題,若你的鼻鼾成因是先天性及結構性的,宜先尋求耳鼻喉科專科醫生的意見,再進行深層治療鼻鼾療程,令事半功倍。
Abby 黑眼圈患者
Image Quotation Mark

人愈大鼻鼾就愈勁,可能關肥咗同生B事……
醫生介紹我可以試下鼻鼾槍,做完而家冇打鼻鼾,唔洗再同老公分房瞓!

Image Quotation Mark

- Jess 3年鼻鼾槍用家

15分鐘,即挽回你的睡眠跟人生!

R6 包去眼袋療程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鼻鼾問題比你想像中更要影響你的健康,若坊間的各式止鼻鼾小物對你0功效,代表你需要更針對性的鼻鼾療程,而 New Beauty 的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就能真正解決鼻鼾問題!立即來找我們的專家談一談,進行專業檢查吧!鼻鼾槍是非入侵性、無創無痛的激光療程,適合大部分鼻鼾患者使用!

R6 包去眼袋療程

Step 1

專家會為你進行專業測試,以了解其鼻鼾問題的嚴重程度,並確定療程位置,與專家傾談中你可徹底了解療程的原理技術及過程,消除疑慮

Step 2

療程採用專利鉺(Er:YAG)激光科技,激光能量會精準輕掃目標組織,以低溫熱能收緊「吊鐘」及軟顎,並刺激口腔組織增生膠原蛋白

Step 3

當咽喉的軟組縮回復緊緻提升後,呼吸道就會恢復暢通,更可重整膠膠原蛋白結構,預防肌肉老化,改善鼻鼾的效果持效近1年

4大優勢

3種不同射頻同步發放

15分鐘解決鼻鼾²

解決多種眼袋、黑眼圈、眼紋

做1次持效1年¹ ³

激活膠原增生 緊緻眼周皮膚

溫和激光技術²

無痛無創 不傷皮膚

非入侵性 無創無痛

Image Quotation Mark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有副作用嗎?

Image Quotation Mark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沒有副作用,療程利用專利鉺激光科技,精準定位接受療程的目標位置,以激光傳導低溫熱能,使「吊鐘」、軟顎的位置因光熱效應而收縮提升,回復呼吸道的暢通。療程過程是無創無痛、全天然、無需打針服藥的,療程亦不會對身體帶來永久性的改變,療程持效9個月至1年時間,若之後肌肉再度鬆弛下垂,可隨時再接受15分鐘的療程解決鼻鼾問題。

比較

star icon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原理

利用專利鉺激光科技收縮吊鐘及軟顎,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軟顎緊緻提升,讓呼吸道回復暢通,減輕鼻鼾問題

效果

進行首次療程即見咽喉組織收緊的效果

持久度

持效近1年,可長遠治療鼻鼾問題

見效時間

完成療程後即時有效果

安全度

安全無創,療程過程快捷

減少鼻鼾的習慣

原理

透過改善睡姿、減重、戒煙戒酒等以減少脖子的脂肪及延遲肌肉鬆弛,以此改善鼻鼾

效果

改善鼻鼾的效果因人而異

持久度

持久度視乎個人自律程度,亦可能因年紀老化而失效

見效時間

視乎鼻鼾的嚴重程度而定,可能治標不治本

安全度

安全

減少鼻鼾的產品

原理

以枕頭、鼻呼吸膠紙、鼻托、牙膠等小物擴張呼吸道及令舌頭維持原位,令呼吸道暢通,減低鼻鼾聲

效果

對部分人士來說有效,但不適合鼻鼾嚴重的人士

持久度

一旦停止使用便失效

見效時間

若為合適,一用便能減少鼻鼾

安全度

較為安全,但佩戴著睡覺可能因異物感而影響睡眠質素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