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增肌

增肌

【增肌減脂天書】減肥或重訓前先看這篇,減脂期+增肌期4步曲,跟著做0失敗!

Image Quotation Mark

增肌減脂不建議一起做?根本不知道怎吃才對!

Image Quotation Mark

增肌減脂,可謂健身界及運動界最熱門的一組詞,運動風盛行的今天,只有瘦顯然達不到審美標準,最好就是身型緊緻有度、顯露肌肉線條,對於一眾久坐不動的上班族來說,即使四肢纖瘦,也容易具大肚腩大Pat Pat的中央肥胖及體脂率高的問題。很多男士急於求成,到健身室直接扛起啞鈴練重訓,深信肌肉量上去了脂肪就容易被消耗,但原來日積月累的脂肪,單靠肌肉量增加提升的基礎代謝率,根本沒辦法瘦下來!要增肌,就必先要減脂!

減脂期4步曲

體脂評估

體脂評估

若缺乏日常運動習慣,或運動強度不高,工作時間又久坐為主,那你很可能是體脂過高。男生天生比女士囤積更少脂肪,因此男生超過25%體脂肪率已經超標,這時候就先要嚴格檢視你的日常三餐配搭,並選定1至2種感興趣的有氧運動,訂立一星期進行3至4次有氧運動的目標,若再有餘瑕,可加入2次入門級的重訓練習,有助增加體能及保持肌肉量在減脂期不流失。

計算TDEE

計算TDEE

想要增肌減脂,絕對不建議只靠「節食」來達到目的,當肝醣全數消耗之後身體會進入「節能模式」,肌肉中67%都是水分,要減磅所犧牲的就是你的身體水分及肌肉量,減脂期間只要每天要吃到基礎代謝率(即是你躺著不動都會消耗的熱量)才不算是節食,要減脂就要TDEE(每日總熱量)減少10%,通常是每天飲食中扣除300卡-500卡。要計算自己的TDEE,網路上有不少公式及計算機可供使用。

3種營養的比例

3種營養的比例

增肌減脂的第三步就是規劃食物成分比例,訂立了體脂率下降的目標兼計算出每天的卡路里攝取量,接下來就要計較食物成分,由於過多的碳水會在體內轉化儲存為脂肪,但沒有碳水的話身體無法正常運轉,因此戒清碳水並不是辦法。減脂期間最好攝取30%碳水、30%蛋白質及40%脂肪,碳水及脂肪都需要是優質食物,例如番薯或全麥麵包、脂肪可從深海魚、果仁或乳酪中攝取,一步一腳印地增肌減脂。

3種營養的比例

運動後這樣吃

減脂期間,很多男士會糾結於到底進行有氧運動及重訓增肌運動後如何吃、要不要吃,而對於這問題的答案都非常兩極化,有人甚至提出空腹做有氧運動才有更高成效。有營養師表示,運動後立即補充優質的碳水及蛋白質,身體會將碳水存入肌肉組織的存量即可大大提升,而蛋白質合成量也增多,有助減脂增肌。

優點

優點

說到底,減脂的公式並不難跟從,像老話一句「管住嘴、邁開腿」就多少會有成效,而男士天生脂肪細胞比女性少,可惜都囤積在腹腔的位置,像懷孕8月,不少男士四肢纖瘦只有肚腩巨大,腹腔的脂肪是內臟脂肪加上皮下脂肪的合體,而有氧運動對於消減內臟脂肪有極不錯的效果。進行減脂增肌運動除了為了外形美觀,亦是為了健康著想。

缺點

缺點

體脂高就要節食、輕斷食不是對每個男士來說都湊效,本身全身纖瘦而體脂率高的男人們就處於兩難的狀態,究竟是先減脂還是先增肌?還是要雙管齊下呢?雖然健身教練一般都會建議做重訓令肌肉量上升、體脂率自然下降,但仍需要配合增肌期的飲食,需大量補充碳水及蛋白質,對於食量本身不大甚至難以消化蛋白質的瘦底人來說,不可謂不困擾。

小總結

增肌減脂期最困難的其實並非吃得太多,而是吃得太少,減脂期後就要進入增肌的階段,但很多男士戒得太狠,別說TDEE、連基礎代謝率所需要的卡路里也攝取不足,而且避脂肪避如蛇蠍,這樣就由減脂變相變成極端節食,令肌肉量進一步流失,變成易胖體質;此外有些男士對熱量攝取過分斤斤計較、甚至連調味都不用,令減脂變成苦事一件,也難以長久堅持,保持健康健美的身體是一輩子的事,過分急於求成只會變成報復式暴飲暴食。

增脂期4大重點

碳水要吃足

想減脂增肌要分開減脂期及增肌期的飲食比例,增肌期為了提供重訓後修復身體及建構肌肉的營養,就需要50-70%的碳水化合物,15-25%的蛋白質與及10-30%的脂肪。打個比方,若男士一天的TDEE是2000卡,那就要吃足碳水化合物250g、蛋白質100g及脂肪67g,這樣可以保證肌肉增長的速度。

每天12種食物

增脂期間每天都是雞胸肉、沙律及雞蛋?雖然想擁有健美身材才去增肌,也不必為了這個目標活得像個苦行僧,犧牲了人生樂趣。有營養師表示每天的食物種類應該多元化,最好達到12種,對正常飲食的男士來說這目標很簡單,對增肌男士來說可以此為目標增加食物選擇、吸取各方面的營養,令健身生活充滿趣味而容易堅持,此外偶爾吃一些高糖高脂食物Cheer Up自己並不是罪,也不會過分損害健身成果。

完全蛋白質

人體無法製造9種增肌必需的胺基酸,因此需要從食物中攝取,這時候慎選食物就很重要了,優質及完全的蛋白質包括肉、蛋及乳製品,而少量植物性食物像豆類食品也具優質的完整蛋白質。肉、蛋及奶的組合已經可以變化出多元化又低卡的美食,在補充優質蛋白質去增肌的同時,別忘記攝取纖維保證消化道及腸胃健康。

新手增肌對策

增肌3大法:適量重訓、睡飽跟吃得精明(想控制體脂率可每星期加入2次有氧)。增脂期新手、女性及肥胖男士若難以拿掐三餐的食物比例,可以在進行增肌運動後的一餐吃高碳水,其他兩餐就吃極低碳飲食。具體方法是運動後半小時先吃點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然後再在肚餓的時候吃高碳水低脂餐,讓身體在需要高碳水去轉化成肝醣修復建構肌肉的時候才吃入高碳水。

優點

優點

增脂減脂的新手有福了!有健身教練表示增肌的入門級新手會有長達一年半的蜜月期,這段期間會激發較多的生長因子讓你的肌肉增加量喜人,因此只要懂得如何正確地增肌,很快就能看見增肌成果,讓你更有動力堅持進行重訓及健康活動。下班後若有充足時間去重訓、確保自己有優質睡眠及可以自己準備高蛋白質及低脂食物者,增肌減脂的成效應該指日可待。在增脂期若要攝取2000卡就等同約5碗飯(碳水)、7両肉(蛋白質)及8至15茶匙油(脂肪)。

缺點

缺點

對比起減脂來說,增肌更是困難,尤其是小基數者,即為BMI正常、磅數正常甚至偏輕、體脂率偏高的人士來說難度更大,磅數較輕等於肌肉量較少,瘦底增肌者花在研究飲食甚至是進食上的時間比大基數者更多。而增肌並非一味去重訓就可以了,還要確保三餐吃得正確、喝充足的水分及具充足及優質的睡眠,這3項條件並非人人可以做到,此外若無專業指導,貿貿然進行重訓可能因姿勢不正確而拉傷肌肉,落下舊患及浪費此前的努力。

小總結

事實上,增肌是知易行難的一件事,有不少健身教練都表示增肌比減脂難多了,短時間內節食加做有氧運動就能看見減脂的成果,可惜增肌卻沒有一定的公式,每個人所適合的增肌方法都不一樣,這個連健身教練都說不準,而增肌還要配合飲食,真正進行重訓及增肌階段就知道多吃比少吃要痛苦多了,尤其是瘦底增肌人士本身胃口不大,一天七餐吃到吐可能不見成績,而不自己準備食物的話,食物選擇就非常有限,基本就是天天雞蛋蔬菜雞胸肉了,而若食量及脂肪量攝取太多,增肌重訓量跟不上,就會變成多餘脂肪囤積於體內,讓你未增肌先變胖。是的,傳統增肌就是這麼難,所以才有高科技的增肌減脂療程!
Samuel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肥減到七七八八開始增肌,先知增肌難過減肥一萬倍!日食七餐都見唔到成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Samuel (未增肌已經增加胃脹氣 )

增肌前先用「這方法」減脂!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你以增肌才是最終關大Boss?增肌難就難在即使你計算出每天攝取的卡路里,日食七餐,但還是拿掐不准最後的增肌成果!不想增肌沒有效果?就一定要先減脂!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針對局部肥胖的部位,將頑固脂肪液化,透過鄗陳代謝將液態脂肪酸排走,從而達到顯著的減脂效果!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部位,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易排出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減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減脂,回復緊致、窈窕的身形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¹ ³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擊退脂肪不反彈

擊退脂肪不反彈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什麼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令增肌效果「事半功倍」?

Image Quotation Mark

增肌之前先減脂可謂是「不變定律」,但不少男性都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有充足的時間好好處理減脂的問題,而 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各位減脂人士的好幫手!療程透過高性能的生物激光技術,將皮下頑固脂肪液化,當固體脂肪轉變為液態的脂肪酸時,便更加容易經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到自然減脂瘦身的效果,讓你的增肌之路走得更順遂,適合大部分人士使用。

比較

star icon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利用高性能的生物激光技術,將皮下頑固脂肪液化轉變為脂肪酸,再經淋巴系統排出體外

效果

脂肪酸經淋巴排走後,可明顯減薄脂肪層

持久度

維找正常生活習慣,減脂效果可十分持久

見效時間

完成一次療程後,即時有減脂效果

安全度

療程後沒有恢復期,不會造成傷口或疤痕

增肌期訓練

原理

利用家居簡單器材、訓練肌肉的動作或到健身室進行重量訓練、增肌訓練

效果

若沒有專業指導並設計循步漸進的重量訓練及增肌期的菜單,有可能令增肌效果緩慢或易導致肌肉拉傷

持久度

增肌期訓練其實是一輩子的事,一旦鬆懈就令肌肉的質量下降甚至流失,但當肌肉量上升後可以斟酌減少增肌訓練的次數

見效時間

見效時間因人而異,亦視乎增肌訓練次數及姿勢是否正確,增肌餐單能否供給所需營養

安全度

若缺乏專人指導,貿然進行增肌重訓療程可能會拉傷肌肉,影響增肌計劃,或後患無窮

增肌期飲食

原理

先計算自己增脂期所需要的熱量及食物比例,再盡量在每天吃到位,以為修復身體及建構肌肉提供「原材料」

效果

若增肌重訓的強度到位,吃下去的熱量用得其所就可以增肌,若否,很可能會反而變胖

持久度

想要維持肌肉量不流失,每天都要吃到足夠的熱量,一天還在進行重量訓練、一天也得依循健身餐單

見效時間

見效時間因人而異,重點是重訓的強度足以消耗吸取的熱量

安全度

高蛋白質餐單及蛋白粉不是人人適用,腸胃消化不良及慢性腎病人士不適合此類增肌餐單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