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抬頭紋

抬頭紋

抬頭紋自救天書!額頭皺紋越來越多?一文認清抬頭紋的4大成因+減淡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額頭一條條「火車軌」出曬嚟…
點算好呀?

Image Quotation Mark

抬頭紋是皺紋的其中一種,和法令紋、魚尾紋等其他皺紋一樣,一旦形成,女士便會想盡方法消除。導致抬頭紋的原因有很多,就算是皺眉、眨眼、大笑這些微細的表情,都會令「火車軌」在不知不覺中形成。可是改善額頭紋並非容易之事,使用去皺護膚品、面部按摩等方法又有效嗎?如果你也覺得臉部皺紋難以消除,就不能錯過今次為你準備的「自救天書」!和你拆解抬頭紋形成的各種原因,以及推薦一個最有效撫平抬頭紋及其他皺紋的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抬頭紋症狀

Image Quotation Mark

額頭出現細紋

抬頭紋的最明顯症狀,當然就是額頭出現細紋、皺紋。皺紋之所以形成,是因為肌膚中的水分及膠原蛋白流失,引致彈力纖維網變得鬆弛,無法撐起皮膚組織,結果便形成凹凸不平的皺紋。細紋是皺紋形成的「先兆」,如果你發現即使面無表情,但額頭表面仍有一些淺淺的細紋,便代表額頭紋正在悄悄出現!

表情「附送」皺紋

抬頭紋屬於動態紋的一種,動態紋又稱作表情紋,代表做出不同面部表情時,面上會出現的皺紋和皺褶。眨眼、皺眉是不少人的習慣,亦有些人不自覺地經常做出這些表情,額頭肌肉和皮膚受到過度拉扯,就會令皺紋更容易形成。因此,若果發現自己的表情紋增多,或者抬起眉毛時發現額頭的幼紋變得更深刻,就要小心動態抬頭紋了!

眼眉下垂

皮膚如果有鬆弛跡象,代表形成皺紋的機會都會增加,抬頭紋會在額頭造成一條條的「火車軌」,出現顯著的下垂現象。眼周、眼眉附近的皮膚是與額頭相連,如果額頭皮膚出現鬆弛下垂,就會影響眼眉一同下垂,所以當你發現眼眉毛比從前好像有下移的情況,未必是眉毛「移位」,有可能是抬頭紋形成所導致。

額頭皮膚乾燥

相比蘋果肌、鼻頭、眼周,很多女生都會忽略了額頭皮膚的保養,因此額頭的肌膚有可能比其他部位的皮膚更加乾燥。如果皮膚缺水,就會令細胞組織逐漸鬆弛,無法再撐起肌膚,令額頭的皮膚失去飽滿的光澤,所以若果額頭的皮膚比其他面部位置更加乾燥,甚至出現痕癢、脫皮、發紅的問題,便需要留意額頭是否有抬頭紋出現的跡象!

抬頭紋類型

缺水型抬頭紋

乾燥的肌膚非常容易形成抬頭紋。缺水型的抬頭紋是由於皮膚缺乏充足的水分,導致額頭皮膚變得乾燥,通常缺水型的抬頭紋會先由細紋開始形成,細看的話更會有「菱形狀」的肌膚紋理,如果你發現多為額頭皮膚塗用保濕產品,額頭紋會有所減淡,或者逐漸消失的話,就代表是皮膚乾燥所致的抬頭紋。

衰老型抬頭紋

衰老型抬頭紋多見於中老年人士身上,因為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肌膚缺乏保養、長年累月的皮膚拉扯等等因素,導致肌膚組織變得鬆弛,以致表皮開始出現皺紋。衰老型的抬頭紋只靠保濕的話未必改善得了,而且額頭的皮膚會有明顯的下垂跡象,甚至即使沒有做任何表情,抬頭紋仍然會一條一條地出現在額頭上。

Image Quotation Mark

踏入中年,抬頭紋「緊隨不放」?
Bye Bye 皺紋,先有最緊緻嘅肌膚!

Image Quotation Mark

用咗「佢」,鬆弛皮膚立即OUT!

抬頭紋原因

壓力

肌膚缺水

水分不足有可能會形成抬頭紋。充足的水分對於維持肌膚平滑是十分重要,皮膚細胞缺乏水分的話,就會容易變得乾燥、鬆弛,細胞之間的空間增加,便會皮膚失去光澤,不再飽滿。尤其是不少女生都會忽略額頭皮膚的保養,有時忘了為額頭皮膚補充水分,當中的水分就會慢慢流失,皮膚內的彈力纖維網就會逐漸鬆弛,皮膚組織之間變得凹陷,因而就形成抬頭紋。

疾病

皮膚衰老

皮膚開始衰老也是形成抬頭紋的成因之一,當皮膚步入衰老階段,細胞組織製造膠原蛋白的速求比流失速度慢,導致膠原蛋白開始加快流失,令纖維網變得鬆弛,無力再撐起飽滿的肌膚。大部分女士踏入25歲後,骨膠原的流失速度就會開始加快,皮膚衰老的跡象亦會增加,額頭皺紋出現的機會也會提高,建議要使用抗衰老產品,以防止皮膚加速衰老。

藥物或治療

糖化作用

糖分都會令抬頭紋形成?沒錯!有不少研究顯示,身體吸收過多糖分的話,會在體內引發「糖化作用」,多餘的糖分會破壞皮膚層中的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網,令骨膠原細胞加速老化之餘,也會急速流失,引致肌膚乏去彈性,甚至形成各種皺紋,包括抬頭紋、法令紋等。不過並非只有甜點才含有大量糖分,一些經過精製的白麵包、麵條、白飯等,都會引起「糖化作用」,加速皮膚衰老。

飲食習慣

面部表情過多

表情是我們表達情緒的其中一個途徑,但是長期做出過多的面部表情,以及擠眉弄眼的話,便會拉扯到臉部肌肉,連同肌膚一同也會受到牽扯,導致抬頭紋及其他額頭皺紋的出現。皺眉、單眼、托頭、蹙眉、大力睜大眼睛等等面部表情及動作,都會拉扯到面部皮膚,久而久之,令肌膚組織變得鬆弛,就會導致抬頭紋。

抬頭紋高危人士

需戶外工作之人士

既然紫外線是引致抬頭紋出現的主因,那需要長時間在戶外工作的人士,自然難以避開紫外線的侵害,容易令抬頭紋形成。長期在戶外走動,容易令紫外線接觸肌膚表面,紫外線會穿透皮膚表層,進入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削弱纖維網的彈性及支撐力,令肌膚的緊緻度減少。因此如果要長時間在戶外的話,一定要做好防曬,有需要時可戴帽或用傘子,遮擋猛烈的陽光。

少吃原型食物的人士

加工食物對於忙碌的都市人而言,確實是十分方便,但加工食品添加了不少防腐劇、色素、人工化學物等,長期吸收的話,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肌膚健康。另外,白米、麵粉、麵包之類的精製澱粉,其實當中也含有大量糖分,會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及皮膚衰老。原型食物則不含化學劑或人工物質,加上戒糖的話,對身體健康更加有益之外,亦能減少肌膚的負擔,有助維持肌膚年輕。

經常熬夜的人士

熬夜後肌膚不但會變得暗啞無光,更會增加抬頭紋形成的機會!晚間是皮膚進行修復的黃金時間,如果這段時間身體沒有進入睡眠,就會減少了身體自我修復的時間,受損的皮膚及彈力蛋白組織便難以恢復,漸漸會令面上的紋路更為深刻,皺紋、色素沉澱等也會因此而形成。缺乏睡眠會令新陳代謝減慢,影響血液循環,造成抬頭紋的機會就更高!

中老年人士

踏入中老年,肌膚衰老是不變的定律,身體內的細胞不再像年輕一樣具有充沛的活力,修復能力亦大不如前,追不上衰老的速度,令肌膚日復日地變得衰老,出現鬆弛、下垂、皺紋、乾燥等不同問題。肌膚中的玻尿酸和膠原蛋白負責維持肌膚年輕,預防衰老,不過人體衰老會令玻尿酸及膠原蛋白不斷急促流失,製造膠原蛋白的速度又會減慢,所以形成抬頭紋、法令紋、魚尾紋等問題。

估唔到眨眼、皺眉呢啲咁簡單嘅表情都會引致抬頭紋……唔想額頭有「火車軌」,日日搽去皺產品有冇用呢?

- Natalie 30歲

比抗衰老護膚更有效!去額頭紋「神器」在此!

抬頭紋影響

前額脫髮

外表顯老

皺紋絕對是年輕肌膚的大敵,臉上一條條的皺紋,都會暴露年齡的秘密,特別額頭上的抬頭紋,會令原本年輕的外表顯得更加衰老。許多初期的抬頭紋都屬於動態紋,當臉部表情過於誇張時,額頭上的抬頭紋就會被擠壓出來,一條條明顯的「火車軌」會令外表老上幾年。

髮線後移

形成靜態紋

雖然大部分抬頭紋初時都是動態紋,代表擠眉弄眼、做出不同的面部表情時才會出現,但當動態紋形成的時間越長久,便有可能逐漸變成靜態皺紋,即是就算臉上沒有任何表情,額頭皺紋仍然會出現,造成一條又一條深刻的紋路,屆時抬頭紋就難以消除。

禿頭

造成更多皺紋

只要有一條皺紋出現,代表臉上的皮膚已經開始步入衰老,肌膚中的玻尿酸、骨膠原開始不斷流失,更多的皺紋也會慢慢形成。特別是抬頭紋,額頭的皮膚開始鬆弛的話,長久下去有可能令眼周、蘋果肌、嘴角也逐漸下垂,導致眼紋、蘋果肌下垂、法令紋等問題。

抬頭紋解決方法

生髮水

使用抗皺護膚品

相信很多女生一見到自己臉上有皺紋出現,就會立即用上不同的抗皺護膚品,希望透過護膚品的滋潤,撫平各種的幼紋、細紋。大部分有抗皺功能的護膚品,都聲稱含有膠原蛋白,這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是形成皺紋的主要原因,透過補充骨膠原,可以令肌膚重新變得飽滿。不過護膚品中的膠原蛋白分子比較大,未必可以滲透至真皮層填補凹陷的皮膚組織,只會停留在表皮並隨空氣慢慢揮發,對於消除抬頭紋的功效未必十分顯著。

口服藥物

撫平抬頭紋按摩

不少女生想消除抬頭紋,都會試試進面部按摩,每日按摩額頭皮膚,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同時令額頭皮膚得以放鬆。面對橫向的抬頭紋,女士可以配合有抗皺、滋潤作用面霜或美容油,以豎向的方式輕力揉壓額頭的肌膚,可以令皮膚加快更新,褪掉老舊的皮膚組織。配合面霜或乳液進行按摩十分重要,如果在乾燥的皮膚表面進行按摩,有機會過度拉扯皮膚,反而造成更多皺紋。

植髮

注射肉毒桿菌素

當抬頭紋越來越嚴重,不少女生都會透過進行醫美療程,改善抬頭紋。肉毒桿菌素就是其中一種有效改善抬頭紋的醫美技術,對於改善因臉部肌肉繃緊而形成的抬頭紋較有幫助,注射肉毒桿菌素至肌肉之中,會阻斷神經向肌肉傳遞信號,放緩因過度緊張而收緊的肌肉,鬆弛緊張的額肌,從而改善抬頭紋。不過注射肉毒桿菌屬於入侵性的醫美療程,有一定風險,有可能在注射過程中出現傷口感染,或者因注射的位置及份量不當,令皮膚過度收緊,失去應有的彈性,令面容顯得僵硬。

醫學級

超聲波緊緻療程

超聲波能量現時經常應用於醫美療程之中,透過發熱的超聲波科技,可以滲透至真皮層,甚至是更深的筋膜層(SMAS),當不同的皮膚層接觸到超聲波能量時,便會迅即收緊,從內而外、由底層至外層肌膚逐層收緊提升,有顯著提升輪廓的作用。同時,當肌膚組織加熱至特定溫度時,便能有效刺激年輕膠原蛋白增生,幫助修補破損的組織,令肌膚回復彈性,凹陷的抬頭紋也能得以被撫平。

心心面療程

發現單靠護膚品都無法改善抬頭紋?但又不想打肉毒桿菌針?那無入侵性、又快速見效的緊緻提升醫美療程就是你的「最佳幫手」!New Beauty 的心心面療程採用高強度聚焦超聲波技術,分別利用3個機頭對準淺、中、深層的肌膚層,深入真皮層及筋膜層(SMAS)開始提拉皮膚組織,同時激活膠原增生,全方位提升鬆弛皮膚,填補凹陷位置,真正K.O.抬頭紋、法令紋等各種皺紋類型。

心心面3部曲

Step 1

採用醫療級超聲波能量,深入3.0mm真皮層及4.5mm筋膜層(SMAS)進行定點加熱,埋入隱形能量線

Step 2

超聲波能量即時收緊皮膚組織,令肌膚從底層開始逐層拉緊,並刺激年輕的膠原蛋白增生及重組,重建緊密的彈力纖維網

Step 3

大量骨膠原增生,撐起皮膚組織,提升面部輪廓、皮膚彈性及緊緻度,一次過即可撫平抬頭紋、法令紋,還原緊緻年輕肌膚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

撫平抬頭紋²

原廠正貨儀器

還原緊緻肌膚²

美國FDA註冊*

刺激膠原蛋白再生

原廠正貨儀器

無痛無創¹ ³

真人實證

療程前

療程前

療程後

療程後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