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健身單車減肥

健身單車減肥

隔空溶脂真的能無痛「躺平」瘦嗎?隔空溶脂:激光溶脂 vs 冷凍溶脂 vs 減脂增肌療程!

健身單車減肥原理

健身單車減肥的受歡迎程度與跑步減肥不相上下,踩健身單車是有氧運動,可以循序漸進鍛練心肺功能,適合運動新手、超重人士或減肥健身人士,其門檻不高,只要掌握正確姿勢就不易受傷,比起跑步不易傷膝傷踝。若要以健身單車減肥,就要考究自己的燃脂心率範圍,確保踩單車時心跳率維持在此範圍30分鐘以上,才有燒脂效果。

健身單車減肥技巧

正確的姿勢

正確的姿勢

踩健身單車不想傷腰背、磨損膝蓋,就要注意正確的踩健身單車姿勢,若姿勢不良,長年累月下會引起肌肉及關節勞損。首要的是調整椅墊,大概在你站立時的盆骨高度,而膝蓋抬至最高點時與坐墊呈水平,腳完全伸直時膝蓋應微彎,腳尖向前,並保持腰椎挺直,不要聳肩、不要長時間彎腰抓扶手或俯身。

用單車做HIIT

用單車做HIIT

HIIT即為高強度間歇運動,在短時間15-20分鐘的有氧運動中,間歇交替進行高強度與低強度運動,高強度運動時的心跳率要達到個人最大心跳率的80%,而低強度運動的心跳率也不掉出燃脂心跳率外。當利用健身單車做HIIT時要考慮重力及速度,舉例:高強度加大重力並踩至85/rpm 1分鐘,低強度時調低3檔重力踩60/rpm 1分鐘,交替進行20-30分鐘。

5大常見錯誤

5大常見錯誤

1.邊睇劇邊踩單車,轉速太慢沒有減肥效果,姿勢易鬆散增加勞損機會;2. 彎腰抓扶手、趴在扶手上令背部弓起、腰椎彎起;3. 踩單車減肥前沒熱身,肌肉僵硬容易抽筋;4. 沒有逐步調高強度、選錯健身單車類型;5. 坐墊高度不正確,令膝蓋完全打直,致使膝蓋磨損。

健身單車減肥不適合人士


心肺系統欠佳者

心肺系統欠佳者

希望以健身單車減肥的人士需要注意自己的心適能,由於踩直立式健身單車時身體前傾會稍為壓住胸膛,因此呼吸系統、心肺功能欠佳人士可能會感到不舒服,須量力而行,在初期不以減肥為目標,待心肺功能上升後才要求心率進入燃脂心率區域。

希望鍛練全身者

希望鍛練全身者

健身單車減肥的最大缺點可能是集中鍛練下半身肌身,而上半身較少活動,像卧式單車有背靠,可以承托腰背,並令血液更易回流心臟,較適合中老年人及腰背具傷患人士,但希望鍛鍊全身者會有肌肉量不平均,上半身沒有充分鍛練的問題。


關節痛及腰痛者

關節痛及腰痛者

健身單車減肥是有氧運動中對關節衝擊力較低的活動,但長時間及頻繁地進踩單車減肥,亦可能引發肌肉緊繃痺痛及膝關節勞損的問題,關節痛及腰痛者、具關節或肌肉舊患者須先諮詢專業人士才進行踩健身單車減肥,並必須要學習正確的踩單車姿勢以免舊患傷勢惡化。

希望快速減肥者

希望快速減肥者

健身單車減肥雖是不少減肥瘦身人士的首選,但亦有不少人會半途而廢,因為踩一小時單車消耗的卡路里可能只約250,大概是半碗飯的卡路里,若日常沒有管住嘴巴、改善飲食習慣,即使每天踩單車也成效不大,健身單車減肥須每天踩30分鐘、或HIIT 20分鐘,堅持1個月才開始見效。

限制

健身單車減肥可以邊看電視、邊追劇邊做運動,而且無論陰晴亦可風雨無阻地進行減肥運動,聽上去很美好,但進行有氧運動時不進入並維持在燃脂心率區間一段時間,很可能難收燒脂瘦身的效果。與一般人想像相反,健身單車減肥只是門檻低,然而過程並不特別輕鬆,令很多想無痛減肥的人士半途而廢,或落下腰痠背痛、膝蓋勞損的傷患。

LuLu
Image Quotation Mark

日日邊踩單車邊追劇聽落好輕鬆,但踩咗成個月,1磅都無瘦到!

Image Quotation Mark

- 追劇有進展、減肥無進展嘅 Ariel

唔傷膝頭唔傷腰!超重人士無痛輕鬆燒脂!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有氧運動雖然是燒脂的重中之重,近年用健身單車做HIIT亦相當熱門,但太長時間、太頻繁及姿勢不正確地進行健身單車減肥,極容易在減磅成功前就「收獲」了勞損的腰肌及膝蓋。踩單車一小時可能只消耗二百多卡路里,不配合良好的飲食習慣或其他運動,減肥瘦身戰線就會被無限期拖長,減肥功效微弱,很多人因此失去以健身單車減肥的意願!想真正快速輕鬆瘦,除減肥機別無他選!

S6 溶脂修形療程

S6 溶脂修形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層較厚的部位,針對性將皮下脂肪液化,令其更容易排出體外

Step 2

頑固的脂肪層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再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減脂效果

Step 3

療程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可以加速身體代謝速度,重點瘦身溶脂,回復緊致曲線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擊退脂肪不反彈²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非入侵性 無痛無創

健身單車減肥比較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向局部肥胖部位發射生物激光,能量可以直達脂肪層,將多餘的脂肪轉化成脂肪酸,並自然排出體外

持久度

療程的減肥效果不會反彈,可維持健康飲食及適當運動習慣避免脂肪再度囤積

見效時間

進行首次溶脂療程後,脂肪層減薄的效果便會逐漸呈現

安全度

無創無痛,不會對皮膚組織做成任何傷害,沒有恢復期

健身單車減肥

原理

健身單車減肥是有氧運動,因為門檻較低而極受運動新手歡迎,在踩單車時心跳率維持在燃脂心率區間30分鐘以上才有較明顯的燒脂效果。

持久度

健身單車減肥須持久進行才能保持理想的體重數字

見效時間

若正確進行健身單車減肥,半個月後會看見較明顯的成效

安全度

利用健身單車減肥對關節的傷害較少,只要維持正確的姿勢及運動頻率,就十分安全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