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健康瘦

健康瘦

不挨餓不復胖!9成人都做到的健康瘦身習慣+4個健康瘦身運動推薦!

Image Quotation Mark

健康瘦身不復胖!不用再節食減肥!

Image Quotation Mark

節食減肥已經不流行?健康瘦才是最新皇道!愈來愈多人察覺,一直追求體重的下降是沒有意義,最重要是體型,還有體內肌肉和脂肪的比率,想要健康瘦下來,養成「易瘦體質」是很重要,即時回到正常飲食,也不會復胖,這才是最終勝利!在選擇健康減肥瘦身方法時,除了做運動之外,健康飲食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一起看看吧!

健康瘦身習慣

進食次序

進食次序

近來坊間愈來愈多健康瘦身食譜出現,很多都是吃得飽,吃足三餐,還可以吃肉和碳水化合物,顛覆固有減肥便會餓肚子的想法!其實想減肥不一定要節食,完全戒除所有油分和澱粉質,只需要適量攝取,注意進食次序,每餐以「以纖維→蛋白質→澱粉質→脂肪」的順序吃東西,纖維素及蛋白質能提供足夠的飽腹感給身體,減少吸收之後的澱粉質和脂肪,令健康瘦身的功效更明顯!

多吃原型食物

多吃原型食物

原型食物是指未經精制和加工的食物,很多我們平日常吃的食物,例如白米、面包都是經過加工,添加了不少糖分、油分,使人體消化這些食物時,就會轉化成最容易導致肥胖的碳水化合物。原型食物包括一般的蔬菜、水果、雞蛋、堅果等等,這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亦不會添加額外的防腐劑和味精,是健康瘦身的好幫手!

戒掉宵夜

戒掉宵夜

宵夜絕對是健康瘦身的大敵!人在晚上的活動量會明顯減少,如果此時進食高熱量食物,除了增加腸胃的負擔,還會讓脂肪更容易在身體積聚。想健康瘦的話,在晚上7點過後,便不要再進食任何食物,可以令整體吸收的熱量減少,還有「輕斷食」的效果。

吃慢一點

吃慢一點

多項研究指出,食飯速度會直接影響減肥成效。狼吞虎嚥,吃飯速度過快的人,發胖速度是其他人的3倍!把用餐時間拉長至30分鐘以上,細嚼慢嚥才能讓大腦有足夠時間發放出「飽」的信號給身體,並且感受到胃部擴張,從而減低食慾,因此追求健康瘦身,不妨學習在每餐飯慢慢地吃,一於「食住瘦」!

優點

優點

以上的方法都不需要額外的道具,只需要調整生活習慣,即可以做得到,因此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健康瘦身的效果。

缺點

缺點

以上的方法都不需要額外的道具,只需要調整生活習慣,即可以做得到,因此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健康瘦身的效果。

小總結

建立健康瘦身的習慣需要一定的時間和毅力,研究指出,人建立一個新的習慣需時約28天,但大多數人已在中途放棄了,想要健康瘦下來,也需要持之以恆地結合飲食及運動才能做得到,然而要每天跟餐單減肥實在有難度,運動也不是日日有時間做。

唔想花心思日日整健康瘦身餐?

健康瘦身運動

HIIT

HIIT又被稱為間歇性運動,通常的模式是「一個運動,一段休息時間」交替地進行。很多人誤以為帶氧運動例如跑步才是最有效減脂的,但其實這是錯誤想法!結合了肌力及有氧運動,中間不停頓休息時間的HIIT,在結束訓練後的「後燃反應」比跑步更有效,能做到健康瘦的效果!

TRX

TRX(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又被稱為懸吊式訓練,利用吊繩重覆做多項動作,例如伏地挺身、深蹲,將自己的體重作為阻力,訓練全身的深層肌肉。TRX屬於高強度的運動,研究指出,一小時就能消耗400卡路里,能夠減脂同時鍛鍊肌肉更強壯,想健康瘦身不妨嘗試一下!

跳繩

跳繩是一項很簡單的運動,只需要準一條繩即可,而跳繩同樣是一個「低耗時高耗能」的運動,一個60公斤的人跳繩30分鐘,便能消耗270的熱量,最重要還會運動「後燃效應」,在跳繩後的6小時都可以持續維持燃燒熱量,對於忙碌又沒太多時間做運動的都市人可說,跳繩是健康瘦身又不耗時的運動。

游泳

游泳可謂一項老少佳宜的運動,在游泳的時候,能動用到全身上下每一處的肌肉,很消耗體力,也能有效強壯心肺功能。研究顯示一個60公斤的人如果使用自由式游泳30分鐘,便等於消耗525熱量,長時間進行的話,健康瘦身絕對是指日可待。

優點

優點

做運動能夠強健身體,提升免疫力,規律的運動還能促進肌肉吸收胺基酸能力的激素,減少肌肉隨年齡增長流失的比例,而透過運動去減肥,是一個安全又沒有副作用的天然健康瘦身方法,在增加肌肉量之後,身體也較不容易復胖。

缺點

缺點

雖說以上的運動都能健康瘦身,但對於生活忙碌的港人而言,也未必每天有時間抽空做運動。此外,自行進行運動沒有專人從旁指導的話,也有拉傷肌肉、意外受傷等的風險。

小總結

健康瘦身對身體有很多好處,除了不容易復胖,還能提高新陳代謝,改善身體機能,然而香港地普遍打工仔工時長,生活忙碌,有時連睡覺的時間都不足夠,那有時間做運動來瘦身?
Will
Image Quotation Mark

返工成日OT,邊有時間做運動… 好在比我試到一個方法消滅大肚腩!

Image Quotation Mark

- 成功瘦身的 Will

不用運動的健康瘦身方法!

鄭秀文

S6 溶脂修形療程

想健康瘦身又不花吹灰之力,是所有人的夢想! 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你在尋找的輕鬆有效減脂的健康瘦身的療程!以高性能的生物激光技術,深入穿透至脂肪細胞,一舉消滅皮下深層的脂肪,有效擊退胃腩、肚腩,還有常見的難減部位,例如腰側、臀部、大腿、手臂,打造完美的身形就是如此簡單!

CoolShaping 冷凍溶脂療程

Step 1

將生物激光發放至脂肪較多的部位,例如手臂、臀部、腹部,將皮下脂肪液化

Step 2

頑固的脂肪會轉化成液態的脂肪酸,通過身體的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達至消脂效果

Step 3

使用的真空抽吸技術,加速淋巴代謝速度,重點消滅脂肪,回復緊致、窈窕的身形

4大優勢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針對7大難減身體部位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加快脂肪排出體外

擊退脂肪不反彈

擊退脂肪不反彈

無入侵性 無痛無創

無入侵性 無痛無創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S6 溶脂修形療程比其他溶脂方法更快捷有效?

Image Quotation Mark

減肥方法有各式各樣,雖然可以透過改變日常生活習慣,以及運動來減輕體重,但一個習慣需要多天建成,運動亦非短時間內見效,而且運動時沒有專人從旁指導,還有機會受傷。S6 溶脂修形療程能做到快速有效,而且絕對安全安心,採用的生物激光技術,能減少特定部位的脂肪體積,再經新陳代謝自然地排出體外,過程無痛無創,可以做到漸漸地瘦下來,而又不會損害健康。

比較

star icon

S6 溶脂修形療程

原理

利用生物激光科技,穿透至特定肥胖位置,將脂肪轉化為液態的脂肪酸,然後隨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效果

療程後脂肪體積會漸漸減少,效果持久不反彈

持久度

療程後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助保持體重不會反彈

見效時間

進行一次療程後,療程部位的脂肪體積會顯著變薄

安全度

非入侵性療程,安全性高

健康瘦身習慣

原理

通過調整生活習慣和飲食模式,例如多菜少肉、不吃宵夜,來減少脂肪在身體積聚的機會。

效果

持久堅持一段時間,會見到身體脂肪位置減少

持久度

建立習慣需時約28天,要持續進行數月

見效時間

需要長時間堅持才會見到減胃腩效果。

安全度

有機會使身體未能攝取均衡的營養,導至營養失調

健康瘦身運動

原理

透過進行不同帶氧和負重運動,加速新陳代謝,燃燒身體多餘的脂肪,同時建立更多肌肉,提高代謝率

效果

持續進行能提高代謝燃脂機率,全身燃脂效果佳

持久度

需進行數月的運動,才能看到效果,但若停止進行,很容易會復胖

見效時間

透過運動來燃燒脂肪及建立肌肉,不能即時見效,需時約數月

安全度

對於運動初手,有機會因姿勢不當而拉傷肌肉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