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頭皮護理

頭皮護理

【頭皮護理】想防脫髮先深層清潔頭皮!4種必學頭皮護理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脫髮是因為頭皮太差嗎?那頭皮護理要怎樣做?

Image Quotation Mark

十之八九,脫髮的問題都出自頭皮不健康上?作為孕育頭髮的土壤,這說法有一定道理。男女最常見的脫髮原因:遺傳性雄禿就與雄性荷爾蒙轉化的DHT攻擊毛囊有關,而休止期脫髮也與頭皮的健康壯態息息相關,不管是荷爾蒙、壓力及自身免疫力下降都會令頭皮發炎、過敏或頭油增多,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不穩定的頭皮會導致脫髮,不想狂甩髮、髮量少,護理頭皮就是預防脫髮的第一步。

頭皮護理產品

藥用洗頭水

藥用洗頭水

當頭皮出現問題時可考慮使用藥用洗頭水,藥用洗頭水中的成分可紓緩頭皮屑、頭油過多、頭皮痕癢等問題。若頭皮健康且沒特別感覺,只是純粹掉髮的話,日常可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及頭皮抗老洗頭水,藉此滋養頭部健康及預防脫髮。當然,避開成分刺激及容易堵塞毛囊的洗頭水也是十分重要的。

頭皮磨砂膏

頭皮磨砂膏

頭皮磨砂膏是近年十分受歡迎的產品,備受脂溢性脫髮及油性頭皮用家追捧。主要是透過大概一星期一次的頻率去深層清潔頭皮,洗走多餘的老廢頭皮角質層,以減少頭油及毛囊堵塞,令髮根回復清爽。頭皮磨砂膏一般成分有水楊酸、果酸、檸檬酸、海鹽及補濕成分、維他命等等。過分磨擦頭皮或會導致過度清潔及頭皮受損,須謹慎使用,注意使用次數。

頭皮護髮素

頭皮護髮素

護髮素一般被認為「絕不能沾上頭皮」,不然會誘發頭皮堵塞,但近年用家們更為著重頭皮護養,於是護髮素也被包括在護理的其中一環,現在市面上已有可用在髮尾及頭皮的「護髮素」,為頭皮及頭髮提供滋養,省時省力之外還能令髮根更為強壯,乾性頭皮脫髮患者較適合使用。

頭皮精華液

頭皮精華液

頭皮水、養髮液,其實說的都是專用於頭皮上的精華液。市面上的精華液以天然及植莘精油為主要成分,可改善頭臭、頭油過多、髮根扁塌、頭皮乾癢或頭皮發炎所帶來的不適,主要是放鬆頭皮及補濕,令髮根更為強韌,有助建構更為健康的頭皮環境。頭皮精華液對於頭皮補濕最為有效,想生髮的話要用針對性的生髮精華。

優點

優點

有健康的頭皮才會有健康的頭髮,脫髮患者都需要注重頭皮護理!各式各樣的頭皮護理產品有助於促進頭髮健康,最直觀的好處是放鬆緊繃的頭皮,令頭皮回復水油平衡,有效預防頭皮屑和脫髮,並且改善頭皮的血液循環,為生髮打下良好的基礎。

缺點

缺點

可惜的是,若只靠頭皮護理的話,對於止脫髮及生髮的效果有限,因為大部分產品的分子都太大,難以滲透進頭皮的真皮層當中,此外,也嫌力度未夠,雖有效作為日常保養,或能對付輕度脫髮問題,但卻無力解決中度至重度的脫髮問題。

小總結

對於脫髮患者來說,頭皮護理是必須要進行的,也建議用產品來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但問題是,頭皮護理產品著重於「護理」,想以此防脫生髮未免期望過高,而持續的頭皮護理等同持續的金錢及時間投入,快則三個月見效,慢則半年才見效,對於中度至嚴重脫髮問題來說等於隔靴搔癢。想真正快速及有效解決脫髮問題,建議使用其他更有效的生髮方法或療程。

日日梳頭一百下?
頭皮又紅又熱都無效?

頭皮護理方法

頭皮穴位按摩

只要上網學習了正確的頭皮穴位,就可以進行零成本的頭皮護理。每天進行一至兩次的頭皮穴位按摩,就有助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及微循環,令毛囊從血流中吸收更多養分,有助生髮及健髮。要注意的是,穴位不能亂按或多按,適量即可,不然恐怕會帶來頭部不適。

頭皮上塗油

很多人會用在頭皮上塗油的方法「為頭髮及頭皮添加營養」,但其實頭皮的結構緊密,在頭皮上塗抹什麼油都無法真正滲進進頭皮之內,甚至可能會令頭皮毛囊堵塞,令頭皮發炎及甩頭髮。若真的想在頭皮上塗油,應選擇天然的植物油分並且在塗油後徹底地洗頭皮及髮根。

每日梳頭100次

也有多人迷信每天梳頭次數多少次就有助防脫髮及生髮,還要堅持每天梳頭100次!梳頭有助生髮的原理為「梳齒對頭皮進行按摩」,其有助去除多餘的角質並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毛囊的養分,但梳頭只是頭皮護理必要的環節,絕不能過猶不及!若梳100次有可能令頭皮壓傷、刮傷,注意梳十來下已經足夠,並且要選擇鈍梳齒。

使用洗米水洗頭

洗米水洗頭的偏方廣為流傳,原理是洗米水在發酵後的弱酸性可平衡頭皮的油脂分泌,減少毛囊堵塞,但注意了!這個方法其實一點都不科學,請不要嘗試,因為洗米水充滿灰塵、沙石雜質還有細菌,甚至有微生物,用洗米水洗頭只會愈洗愈髒,甚至可能誘發頭皮細菌感染,隨時令脫髮問題更嚴重。

優點

優點

很多所謂的「民間生髮偏方」都是成本偏低,材料容易入手,而只需要付出較大量的勞動力的,在不付出大量金錢、不損傷頭皮的前提之下但試無妨。

缺點

缺點

其實只要稍作了解研究,就會明白大部分的民間護養頭皮/生髮的偏方都沒有科學根據,有些方法更可能損害頭皮健康如用洗米水洗頭。想要健康的頭皮跟頭髮,不是付出勞動力跟咬牙堅持就可以的,更重要的是選對方法!

小總結

頭皮護理其實並不複雜,只要找到合適的頭皮洗護產品,維持正確的洗頭頻率便已成功了一半,而維護健康的頭皮也是豐盈髮量的基礎。然而,就算做足了頭皮護理,頭髮還是一直掉個不停?令你快要禿頭?中度至重度的脫髮問題已不能單靠頭皮精華液去解決,是時候尋求更深入及針對性的生髮方法了。
2年半脫髮患者 Kimmy
Image Quotation Mark

「日日食黑芝麻、食生髮丸、頭皮搽椰子油但頭髮都係Keep住甩...... 究竟有咩辦法可以停止甩頭髮?」

Image Quotation Mark

2年半脫髮患者 Kimmy

頭髮狂甩?這是針對性防脫髮的療程!

F8 生髮療程

F8 生髮療程

雖然頭皮健康與髮量息息相關,但光靠日常生活習慣只能作基本的清潔及補濕,對於改善脫髮問題並無大幫助!若你的脫髮問題已進入中至重度,那就應該考慮進行激光生髮療程!New Beauty F8 生髮療程是利用低能量激光能量,從根源強化毛乳頭,激活毛囊的活力,有效令頭髮回復正常的生長週期。

F8 生髮療程

Step 1

這個療程採用650nm波長的低能量激光技術(LLLT),深入頭皮底層,對毛乳頭和毛細血管進行強化。通過提升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它促進毛囊更有效地吸收養分,從而加快頭髮生長的速度。

Step 2

激活毛囊之後,它能促使處於休止期的頭髮快速進入生長期,從而強化頭皮環境。這一過程有助於增加頭髮密度、減緩脫髮現象,並提高頭髮生長的速率。

Step 3

最後,通過塗在頭皮上的醫研生髮精華,調節頭皮的油脂分泌,令頭皮回復水油平衡,令髮根保持清爽不油膩,增強頭皮的健康及強化頭髮生育環境,有助孕育健壯秀髮。

4大優勢

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採用低能量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² ³

原廠正貨儀器¹

原廠正貨儀器¹

世界級生髮精華

世界級生髮精華

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²

無痛無創²

1只限於特定療
2療程效果及進度會因個人之皮膚、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3資料由廠商提
Image Quotation Mark

為甚麼 F8 生髮療程是有效生髮方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當毛囊處於衰弱狀態時,會使頭髮從根本上變得脆弱,並可能導致頭髮進入更長的休止期,加速脫髮過程。因此要有效促進頭髮生長並解決脫髮問題,關鍵在於維持毛囊的健康。F8生髮療程利用低能量激光直接作用於肌底,旨在激活毛乳頭細胞,在毛囊完全喪失活力前提供救援,避免脫髮情況進一步惡化。無痛無創的低能量激光不僅非常安全,沒有恢復期,還能恢復頭皮和頭髮的整體健康,是從根本上改善脫髮的有效生髮策略。

比較

star icon

F8 生髮療程

原理

低能量激光旨在促進頭皮和毛乳頭的健康,恢復毛細血管的活力,並調節頭皮的油脂分泌,有助重建一個健康的頭皮環境,為頭髮生長創造理想條件

效果

有效預防脫髮促進頭髮生長,改善頭髮稀疏、髮量少等問題

持久度

一旦毛囊和頭皮恢復到健康狀態,就能夠實現持續的頭髮生長

見效時間

完成1次療程即可顯著改善頭皮及頭髮健康

安全度

過程無痛無創,沒有恢復期也沒有副作用

頭皮護理產品

原理

透過市售的頭皮護理產品,例如防脫髮洗頭水、生髮水、頭皮精華液等促進血氣循環,滋養髮根,以達到防脫髮的效果

效果

溫和潔淨頭皮,去除多餘角質,長遠可以頭皮及髮絲情況改善

持久度

一旦停止便失去效果

見效時間

需要持續進行,以維持生髮的效果

安全度

只要跟隨說明書使用就基本安全

頭皮護理方法

原理

利用洗米水、頭皮穴位按摩、梳齒等方法或者食用生髮食療,刺激頭皮血流及增加身體營養,以增髮生髮

效果

有機會反而令頭皮的情況惡化

持久度

缺乏醫學賓證支持,未必人人有效

見效時間

因人而異,可能使用多次仍沒生髮效用

安全度

頻繁使用或誤信偏方有機會傷害頭皮健康,加劇脫髮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