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o-top-btn
sticky_image

了解如何解決

去痘/祛痘

去痘/祛痘

這去痘方法2天即K.O.石頭瘡,10天回復完美肌膚?食緊抗生素、A酸都用得!

Image Quotation Mark

去痘就必用暗瘡膏?停一停,諗一諗!

Image Quotation Mark

痘痘令人痛恨!但偏偏每逢月事前後,女生就容易因為荷爾蒙失調而長痘!想盡快消滅暗瘡,很多女生會第一時間塗抹暗瘡膏,但對部分女生來說,塗暗瘡膏不止沒去痘效果,還會令皮膚敏感、生出更多小膿頭,甚至令皮膚痕癢難當?去痘也要對應膚質!到底去痘要用什麼成分、什麼去痘產品才對?立即看下去!

去痘成分

果酸

果酸

提到去痘不能不提到果酸!在云云眾多的去痘護膚品之中,果酸是少有可在真皮層發揮作用的成分,尤其是果酸中的「明星」甘醇酸,其分子量小因此可滲入膠原層、溶斷角質細胞之間的連接,以此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令老廢的角質層加快剝落,有效令暗瘡盡快淍謝、盡快消除痘印。但要注意的是,由於果酸可以作用於肌底,因此脆弱、乾性、正在發炎的肌膚、臉上有傷口、嚴重暗瘡及慢性皮膚病等情況都不適合用果酸,惟恐會刺激肌膚令痘痘進一步惡化。

水楊酸

水楊酸

水楊酸也是去痘成分的常客,而水楊酸比起果酸、牛奶酸等更適合油性肌膚使用,因為水楊酸可以通過與油脂溶合的方式深入毛孔深處,溶解油脂栓及令其變得更鬆動容易褪走。水楊酸除了溶脂外還具抗炎功效,因此不時會看見其身影出現在眾多護膚品的成分表中。要注意的是水楊酸的濃度要限制在1.5%以下,而且未必適合脆弱敏乾的肌膚,使用不當、濃度太高有可能無法去痘,反而令痘痘因刺激而乾癢惡化。

 過氧化苯

過氧化苯

對痘痘症患者來說,過氧化苯這名字可能比較陌生?但其實過氧化苯經常出現在各種去痘護膚品中,尤其是暗瘡膏、暗瘡水之中。過氧化苯此成分具消炎殺菌的功效,而且也能溶解油脂栓,因此有助改善黑頭粉刺問題,但由於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所以在將暗瘡膏、暗瘡水塗抹在臉上之前,最好先在耳背後的皮膚先試用以免皮膚過敏。

茶樹油

茶樹油

對追求天然去痘的女生來說,茶樹油絕對是家中必備的良物。茶樹油具消炎殺菌的作用,亦有助減少油脂分泌,可有效減輕暗瘡的紅腫,紓緩鎮靜肌膚。然而天然的茶樹油濃度不如化學精粹成分般精準,太溫和稀釋的茶樹油沒有作用、濃度太高的茶樹油可能會令肌膚過敏或灼傷。部分人士對茶樹油過敏,亦有部分人表示茶樹油的去痘功效不如醫美去痘護膚品。茶樹油對你而言是否有強力去痘功效,須親身試過才知道。

優點

優點

市面上的去痘產品跟暗瘡膏的選擇繁多,不管你是醫美派又或是天然派都可以找到對標的作品。大部分去痘產品都有一定功效,而且價錢不會太昂貴,若想快捷方便地改善暗瘡,尤其是令人不適、正紅腫發炎暗瘡,直接選用去痘成藥是不錯又快捷的方法。

缺點

缺點

由於想抑壓免疫發炎反應及令膿頭盡快淍謝,很多市售的去痘產品在塗用後都會令肌膚乾燥,若在肌膚上大範圍使用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而當肌膚過度乾燥時恐會引起痕癢,有可能會令皮膚的情況更差。

小總結

在選購市面上的去痘產品時最好先多做功課,先選擇醫美或天然類別的去痘產品,再選擇是否含「藥用」成分及成分的濃度,某些天然去痘產品功效太溫和容易令痘痘患者「無感」,而醫美去痘產品的成分濃度又可能太高,誘發肌膚過敏乾燥。在購買或使用去痘產品前要做好過敏測試,不要直接大面積地用在臉上。

用暗瘡膏、果酸、水楊酸都無咩用?

去痘藥物

口服A酸

口服A酸被視為「終極的去痘武器」,但仍令暗瘡患者十分卻步。因為口服A酸的成分主要是維他命A,維他命A可令油脂腺輕微萎縮,並具抗炎殺菌之效,因此可從根源截斷形成痘痘的兩大原因:過多的油脂及暗瘡菌。可惜維他命A是種猛藥,具有不少的副作用,例如過分抑制油脂分泌會導致眼睛嘴巴因乾燥而發炎,亦可能導致視肝功能異常、視力輕微下降、脫髮、皮膚具光敏性等。在服用A酸時出現的副作用在停藥後可以逆轉,但仍然讓部分痘痘患者十分卻步。

抗生素

抗生素是暗瘡醫生/西醫在治療暗瘡時的一線藥物,抗生素又分為口服及塗抹藥膏兩種,根據暗瘡的嚴重程度,有可能兩種都會用上。口服及塗抹抗生素的去痘功效十分顯而易見,但可惜抗生素須依時依量服用,而且在停藥後痘痘的復發率也十分高。抗生素的主要功效是「殺死」皮膚上的所有細菌,令痘痘淍謝,而黑頭粉刺也難以形成,但不管好菌壞菌都殺死並不利於皮膚建構平衡健康的環境,所以抗生素只能短期使用,而一旦停用,痘痘就有可能復發。

避孕藥

去痘之路可能十分漫長,部分女生在嘗試過口服抗生素及口服A酸後仍然無法抑止痘痘生長,有可能會採用「去痘偏方」,即為避孕藥。一般認為油脂過分分泌是因為雄激素水平太高,而避孕藥中含有高濃度的雌激素,可用以平衡荷爾蒙,以此令油脂腺輕微萎縮、減少黑頭粉刺及毛孔堵塞問題。但避孕藥始終是藥物,而且本身的功效並非治療暗瘡,長時間服用更可能令荷爾蒙更紊亂,更導致其他婦科問題,所以建議只短期服用又或是先諮詢醫生的意見。

中醫暗瘡中藥

別以為狂喝涼茶清火就能去痘!中醫認為每個人生痘的原因都未必一樣,生痘痘的原因也有分腸胃濕熱、肺熱又或是肝臟鬱熱等,絕不可一概而論,若為上實下虛、虛火上升的體質更不可一味清熱去痘,這樣只會令痘痘症狀進一步惡化。中醫所開的藥方能不能起效講究「人夾人」,每個中醫所開的藥物可能未必一樣,而在漫長的喝中藥去痘過程中,也需要維持清淡的飲食習慣及健康的作息,想去痘的患者必有付出大量金錢、時間及耐心的準備。

優點

優點

針對性去痘的藥物與市面上的去痘產品不可同日而語,其藥力會更加強,一般口服或塗抹去痘藥物會在一星期之內見效,只要根據醫囑使用及服用去痘藥物就比較安全,不少人在進行一個西醫的去痘療程之後就可以痊癒七至八成。

缺點

缺點

「是藥三分毒」有一定的道理,若服用太多抗生素會令身體產生抗藥性,在下次使用該抗生素時就不起效,必須轉換其他抗生素,而口服A酸的副作用十分多,每個人對口服A酸的反應都不一樣,但大部分女生會經歷至少其中一項副作用。除了長時間服食藥物帶來的副作用之外,不管西醫或中醫的去痘療程都所費不菲,有可能帶來經濟壓力。

小總結

部分女生在接受中醫或西醫的去痘療程後會「爆瘡」或皮膚大過敏!中醫說喝完中藥後「爆瘡」是在排毒,但西醫會告訴你那或許不是排毒,而是荷爾蒙紊亂或身體的排斥反應,而當「爆瘡」太嚴重,Z西醫就會重新檢視藥量及藥的種類,看看是否引起了過敏。除此之外,像A酸這樣的「猛藥」不是人人敢用,而完成任何藥物療程後痘痘都有可能再復發,沒有100%去痘的藥物療程!因此去痘治療跟保養需要兩手抓!
YAN
Image Quotation Mark

「無論用果酸、食A酸或者食中藥.....
我都會大爆瘡!究竟有無勁溫和嘅去痘法?」

Image Quotation Mark

- Yan 敏感到爆的暗瘡肌

溫和無痛的去痘法!皮膚Keep住白淨不生瘡!

R6 包去眼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很多女生是油敏性暗瘡肌,可能為天生性的敏感肌又或是在去痘治療過程中被折騰成敏感肌!市面上大部分的去痘療程、去痘產品都具有一定刺激性,經常令肌膚過分乾燥,誘發肌膚過敏發炎,甚至會令暗瘡問題惡化!想溫和去痘、不想再皮膚過敏? New Beauty 的暗瘡分手療程就是你在尋找的去痘療程!

ACNE

Step 1

療程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配合獨家研發的醫學淨化精華作緩衝,真空磨皮技術溫可帶走表皮層的老廢角質,藉此疏通毛孔,而全程無創無痛

Step 2

醫學淨化補濕精華可滲至肌底,有效令肌膚回復油水平衡,減少肌底油脂分泌,同時深層補濕,令肌膚狀態保持健康,可預防痘痘形成

Step 3

醫學精華含促進新陳代謝的成分,可長遠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提升皮膚的修復能力,一次性送達去痘、控油、補濕及紓緩鎮靜肌膚的功效

4大優勢

溫和帶走老廢角質

溫和帶走老廢角質¹ ³

平衡肌膚皮脂分泌

平衡肌膚皮脂分泌²

速效去痘、黑頭粉刺

速效去痘、黑頭粉刺²

無痛無創 舒適度高

無痛無創 舒適度高¹ ³

Image Quotation Mark

暗瘡分手療程可配合去痘藥物,雙管齊下進行治療嗎?

Image Quotation Mark

可以的。長痘生暗瘡的原因繁多,最好就內外兼修、雙管齊下地進行去痘治療,以達事半功倍之效。在身體內在方面,一來須培養良好的生活與飲食習慣,二來或需聽取西醫或中醫的意見及接受相關的藥物治療以減少油脂分泌;在肌膚表皮方面,要深層清潔及改善膚況,暗瘡膏、暗瘡水等去痘產品惟恐「不夠力」,可考慮接受暗瘡分手療程。暗瘡分手療程集深層清潔肌膚、溶走黑頭粉刺、溫和帶走死皮、控油補濕及增進皮膚的修復功能於一身。

比較

star icon

暗瘡分手療程

原理

以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配合真空磨皮科技,一方面清走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另一方面注入醫學補濕精華以減油補濕

效果

有效即時疏通毛孔、溶走黑頭粉刺,令已成形的暗瘡淍謝,預防暗瘡誕生,並可刺激肌膚的新陳代謝及去除痘印

持久度

療程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令肌膚維持健康水潤的狀態

見效時間

完成一次療程即時見效,具深層清潔肌膚的效果

安全度

無痛無創,非入侵性

去痘產品

原理

暗瘡膏、暗瘡水中的常見成分如維他命A衍生物、過氧化苯、硫、壬二酸、果酸、水楊酸、酒精、茶樹油、積雪草等可消炎殺菌,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效果

可有效加速快速淍謝、減退紅腫,惟針對性去痘產品只適合重點使用,而且使用的時候不可太長

持久度

使用1至3天直至痘痘淍謝

見效時間

人人膚質不同,未必可發揮功效

安全度

內含成分或使用不當均可能引致皮膚過敏,須先小範圍試用

去痘藥物

原理

服用藥物令油脂腺輕微萎縮及消炎殺菌,從身體內部或皮膚肌底著減少油脂分泌、促進角質更新,藉此去痘

效果

長期服用可令油脂腺輕微萎縮,很大程度地阻截暗瘡的形成,但去痘藥物同時有可能令皮膚乾燥過敏

持久度

視乎藥效及藥量,部分藥物如抗生素在停藥後有可能復發,即使口服A酸也不是一勞永逸,亦有痘痘復發的可能

見效時間

須根據醫囑服食約數月至半年時間

安全度

不同藥物可能具不同副作用,服用A酸須驗血跟進肝臟健康狀況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專業皮膚分析 及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讚好專頁

送美白保濕面膜⁺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 條款細則以及隱私政策

COPYRIGHT© NEW BEAUTY GROUP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